信息化建设指导网-推进全国信息化发展,打造信息化建设全媒体平台
信息化建设指导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峰会 > 新趋势·新业态·新变革|2022建筑与家居产业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京举办

新趋势·新业态·新变革|2022建筑与家居产业品牌影响力论坛在京举办

2022-04-07 09:35:13 来源: 

4月6日,“2022建筑与家居产业品牌影响力暨产教融合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论坛首次发布建筑与家居行业影响力六大垂类指数榜单,并宣布“中国产教融合指数实验室”正式揭牌。来自建筑、家居、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业界大拿、企业负责人等共聚一堂,分享经验,交流新知,共同探讨我国品牌影响力建设的新趋势和新问题、探索产教融合发展的路径与经验。

活动由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业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智能建造委员会、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主办,民生教育集团、中国企业影响力实验室、易合博略协办,值得买科技集团、建谊集团、世研智库承办。

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中华商标协会设立的分支机构,由值得买科技集团和中华商标协会在2021年12月的“中国品牌影响力论坛”上联合成立。旨在加强中国品牌的建设和保护,全面构建品牌培育服务体系,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本次论坛作为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业委员会的首次行业月度论坛,聚焦建筑与家居产业,输出专业、客观的评判标准和指数体系,以推动行业打造专精特新、构建良好的品牌形象,帮助企业锚定自己的定位,在此基础上规划自己的品牌战略。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兼秘书长方虹表示,只有推动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增强对外文化沟通,加强中国品牌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才能促进交融互鉴,创新发展。以深化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为助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展示中国形象。

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南平表示,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多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开展多维度的研究探索,共同提升中国品牌核心竞争力。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专业委员会将持续为品牌发展贡献智库力量,构建专业指数体系。

六大行业影响力指数榜单

品牌输出打造行业风向标

作为2月23日中华商标协会品牌影响力论坛组委会正式启动后的首个行业影响力论坛,论坛发布了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2022建筑与家居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榜”以及典型案例,并表彰卫浴行业、家具行业、建材行业、智能家居行业、智能建造行业、整装行业内相关企业。现场,主办方为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恒洁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贝朗(中国)卫浴有限公司、开平金牌卫浴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耐家居有限公司、德华兔宝宝装饰材料销售有限公司、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晶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企业进行颁奖。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重点解读“品牌影响力工程项目”。中国社科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介绍说,专委会将重点实施,未来三年内将完成构建企业品牌影响力、城市品牌影响力和文旅品牌影响力三个指数评价体系,重新定义数字化时代品牌评价标准,为企业提供品牌影响力的“体检”与“诊断”服务,构建中国品牌影响力整合传播平台。

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左熠晨表示,构建产教融合综合服务产业互联网,需要锚定科技+教育+产业总方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智能建造委员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张鸣与众嘉宾分享铯镨网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培训案例,阐述产教融合以建立起整合力量去实现更广泛的价值;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培训中心执行主任、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发展分会副秘书长罗威,就装配式装修职业培训发表演讲,提出产业学院与人才基地双轨并行,能更好加速装配式装修体系建设;易合博略品牌咨询机构创始人&CEO赵一鹤解读了家居建材行业品牌影响力解决方案,并表示,品牌营销触点需要从单一的“交易场景”延伸至消费决策的“全场景”;值得买科技集团行业运营高级总监张鹏就家居家装行业进行营销方案解读,提出家居行业需要以“内容+大数据”构建广泛建树。

产教融合助力智能建造

中国产教融合指数实验室正式成立

论坛现场,民生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左熠晨、世研智库理事&华夏风物创始人孙梦、北京建谊集团总裁岳润生、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培训中心执行主任罗威共同为中国产教融合指数实验室揭牌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实验室将对接行业与品牌开展,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协同,以实现“新工科”人才培养,培养具有项目素养和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打造产教融合综合服务产业互联网平台。

论坛最后,众嘉宾共同启动“万企上铯镨”专项活动。铯镨网以“共建、共享、共用”为理念、以“产业互联网+”建筑产业全生命周期数字化产品模型体系为核心,以工业化装配式建筑为依托,以集成式供应链为商业模式,以区块链金融为保障。将贯穿建筑从“开始”到“结束”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打造具有创新模型经济、集成式数字供应链体系、智能建造、UBER劳动力、区块链金融支付体系、协同创新平台、企业组织管理顶层设计等功能服务。万企上铯镨,将会让更多企业以“产品”和“模型”形式,在铯镨网上实现“场景化”、“数字化”的呈现。

作为专委会成立后的首次月度会议,活动聚焦具体行业,针对具体品牌,给出具有建设性的前瞻思路及发展方向。不仅在完成专委会在构建品牌影响力事业中的重要举措,也帮助行业内品牌及企业更好成长,帮助其找到品牌定位,明晰品牌战略,建设自身影响力。未来,专委会还将深入面向更多行业,帮助更多行业及企业锚定方向,规划路径,建设影响。最终实现打造中国品牌影响力的长远愿景。


上一篇:2021中国物联网金融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平安银行领衔星云开放联盟计划正式启动

下一篇:2022智博会8月22日开幕 市民可线上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