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指导网-推进全国信息化发展,打造信息化建设全媒体平台
信息化建设指导网
您的位置首页 >Tags标签>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 共有 7 条记录

检索内容

坐标南京!这场盛会即将召开 智改数转网联、数实融合创新

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新闻发布会已于昨日在北京召开,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智改数转网联、数实融合创新”为主题,举办主题大会、专场活动、专业论坛、行业赛事…

2023-11-24

生产企业管理转型:用数字化车间叩开智能制造大门!

自2015年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2025》主体文件以来,“智能制造”无疑是这几年制造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2022年3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基于2万多家制造企业生产运行数据,研究发布了《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21)》,对国内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和全…

2022-11-09

“智”绘发展新蓝图加快推进三钢智能制造工程建设

智能制造是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如何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物联网、机器人等新一代信息和装备技术,与传统的钢铁工艺、设备和管理相结合,解决钢铁生产和管理过程中安全、质量、成本和效率的问题,培育出发展的新动能和竞争的新…

2022-11-03

智能制造赋能工程机械洽谈对接会

会议背景:智能制造的新浪潮让工业体系从传统的产能产量逐步演变为对科技含量、产品创意的发展。自《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发改体改〔2020 ] 1566号)》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出台…

2022-11-02

更安全、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我国高铁建设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

7月17日由国家科技部牵头,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中铁三局和北京好运达智创科技携手承办的《装配式盖梁及钢筋加工智能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中铁三局郑济高铁智能预制场举行。经过科技评价会,刚刚正式亮相的装配式盖梁智能工厂众多先进技术均为世界首创…

2022-07-18

数智赋能未来|第四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成功举办

10月28日,2021第四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隆重举行。大会以“数智赋能未来”为议题,邀请了来自同济大学&不来梅大学、博世、大华股份、儒拉玛特、康耐视、GAMI(全球先进制造研究所)、IoT ONE、MESA国际等国内外专家、学者200余人,深度探讨…

2021-10-29

多领域“开花”的数字孪生,如何破解现实隐忧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21大数据十大关键词”,数字孪生榜上有名。数字孪生,其设想是在2003年前后首次出现于Grieves教授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课程上,在2010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技术报告中正式使用了“数字孪生”一词。所谓数字孪生…

2021-07-1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