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指导网-推进全国信息化发展,打造信息化建设全媒体平台
信息化建设指导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峰会 > “赋能万物 智慧共赢” 2021小米集团企业服务峰会成功举办

“赋能万物 智慧共赢” 2021小米集团企业服务峰会成功举办

2021-10-13 09:20:42 来源: 

2021年10月12日,“赋能万物 智慧共赢“——小米集团企业服务峰会如期举行。小米携手数百家企业与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数字经济变革浪潮下,智能生态如何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小米一直有在思考和关注各个行业的变革,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中国的企业出一份力,帮助他们面向数字化智能化,更面向未来。会议分为四个主题篇章:体验未来、智慧共生、产业赋能、生态共荣,充分展现小米集团企业服务全空间、全场景、全服务的智能化企业解决方案。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作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小米紧跟时代浪潮,多年来以"手机x AIoT"为核心战略,逐步让以智能化、5G、AIoT等数字技术为支撑的新模式、新业态愈来愈多的走入现实。

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刚需

当下,许多传统企业面临经营难题,以酒店行业为例,国内酒旅业复苏加速,客流量骤增,这对商家而言是无限的动力,却也是无形的压力。根据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总出游人数高达6亿人次,年轻人群成为出游主力军,他们对酒店智能化的需求也愈加显著。显然,传统酒店大厅拥堵混乱、办理入住排队时间长、客服系统老套等问题已经无法满足当今消费者对酒店时尚化、多元化的使用需求。相对来看,智能化酒店优势明显,智能系统能一站式完成传统酒店在支付、入住、运营、管理等节点的闭环管理,帮助酒店实现功能性升级的同时,提升客房体验和酒店竞争力。

云客CEO李豹在大会上表示:"传统企业原有的工作模式远远无法符合自身需求,只有通过智慧赋能,实现降本增效,数字化转型是必由之路。”

在强烈的市场需求情况下,完成"数据-知识-智慧"的精细管理,如此方可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在市场竞争中塑造新优势。针对这一棘手问题,小米顺应当下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围绕企业需求以数字化为主攻方向,夯实基础支撑,助力企业数字化发展转型。

如今,整个社会已经搭好数字化转型的"地基",小米完善的智能生态产品体系也勾勒出一副“未来科技生活”的新图景。也正借助于此,很多行业客户实现一步到位的智能化改革。而对于已经习惯了智能生活的用户来说,各企业所推行的智能化改革,似乎正是在另一个场景延续用户的使用习惯。小米集团To B业务部副总裁白鹏介绍了小米赋能企业的核心业务——定制终端与智能生态,该业务所覆盖的行业解决方案基于"平台+软、硬件+服务"的资源优势,推出"1对1"定制终端业务模式、"5+1"智能生态业务模式,有效推进企业高效管理与城市数字化转型。

位于北京海淀区的小米科技园,就是率先实现智慧企业生态的经典案例。办公区自动照明,人走灯灭,实现了节能减排的良好循环,休憩之余还有自动结账的智能食堂,不仅节省时间成本、更能充分享受便捷体验。此外,内部人脸识别道闸、入园路线规划、访客车牌识别等管理系统无一不展示着的智能办公和生活的新体验。园区的智能化水平成为企业数字化进程中一个缩影。这一切都依托于小米原有的品牌、产品、技术、渠道以及供应链等优势。如今,小米入局智慧企业服务领域,将其全球领先的AIoT平台和智能联接技术赋能产业,从服务单个消费者拓展到企业,将科技不仅带给每个人,也将科技赋能于每个企业。

抢抓数字化浪潮 小米"组合拳"打造智能标杆

基于小米在AIoT领域以及相关技术层面的多年深耕,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AIoT平台已连接的设备超3.74亿,米家APP月活5650万,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级AIoT平台,在行业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及消费者号召力。可以说,如今的小米已经切实深入了解市场,同时为涉足智慧企业服务领域预先提供了可靠的平台资源和有力的技术支持。

会上,小米定制终端大客户总经理欧阳沈磊深入剖析企业在创新运营管理上的痛点,他提出“1对1”定制终端业务模式,通过定向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多种终端产品,让企业在信息安全、数据分析、智能切网、数字资产安全等关键点进行高效管控。小米定制终端解决方案辐射金融、教育、政务、制造、销售管理等6大行业领域,针对移动设备、人员、绩效、内容等4个维度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效能。基于小米强大的研发实力,定制终端业务提供手机、平板、电视全产品线定制服务,在设备管理、应用管理、内容管理、身份管理及个性化定制等方面,开放不同层级的系统定制能力,满足各个行业对终端的特殊定制需求。

小米“5+1”智能生态业务模式,围绕住宅、酒店、养老、公寓、办公等五大行业场景,深度赋能一个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小米的企业级智能生态解决方案依靠“软件+硬件”资源优势,通过一系列小米IoT设备实现了“全品类+多场景+全覆盖”,为用户打造一致性的体验闭环,加速城市创新步伐,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持续提高运营效率,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

目前,小米已经和华住旗下全季、汉庭等酒店全面开展合作,酒店采用小米AI酒店客房方案,实现客房智能化管理。以小爱音箱酒店版为核心,配套小米全套智能化客房控制系统,住客可以通过语音轻松控制窗帘开关、电视开启和节目播放等等,享受智能客需、智能客控、智能送物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提升住客体验。

正如白鹏表示,小米一系列以“便捷、高效和节能”为导向的行业解决方案有利于推进企业整体数字化进程,并触发节能减排新途径。

小米领跑新业态 百亿市场蓄势待发

今年年初,小米就已布局企业市场,科技赋能北京、上海、深圳、重庆、郑州等十余个城市。小米定制终端业务已覆盖至15个行业,服务超5000+家企业,在大电销、电力业、数字政务、海事通讯、制造业等五大垂直行业具备深度解决能力,除此之外,小米智能生活体验馆将于年底落成11家,由此牵动的产业规模达数百亿;未来,小米计划与30个城市携手,全国渠道合作伙伴增至2000家,达成全领域业务覆盖。除此之外,小米还在前装智能化、精装一体化、物业管理数字化等领域与合作伙伴一起深入探索合作模式。

中国房地产协会数字科技地产分会秘书长李波表示:“房企竞相投⼊数字化智能化的怀抱,这是我们⾮常乐⻅的,这是产业升级,更是⼤势所趋,数字智能化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核心战略。”

佳兆业科技集团总裁刘涛对小米的智能生态解决方案表示赞赏:“这几年随着数字经济的兴起,物联网、5G等新兴科技为房企崛起提供新契机,如今佳兆业已经形成实力强大的住宅行业生态,联合小米智能生态,生态之间的强强联合产生的能量不可限量。”

峰会上,小米对神州数码、泰康、汇森智家、嘉赛等36家合作伙伴进行了颁奖仪式,评选出定制终端优秀合作伙伴、渠道优秀合作伙伴、区域战略合作伙伴等奖项,小米表示,我们已经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征途,需要依靠数字技术的创新驱动,不断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并帮助更多企业向数字化成功转型,这也将为我国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新机遇。

本次峰会中,小米推出的企业“1对1”定制终端业务模式和“5+1”智能生态业务模式,向合作伙伴展示了自身拥有的科技优势和供应链优势,以产业链上游的视角,为企业带来一系列行业解决方案,将引导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在以变制变当中不断创新升级,持续稳定的带动焕活企业发展。


上一篇:水球大战落幕 双流高品质办赛能力获赞

下一篇:第三届压铸CEO峰会闭幕,适创科技自主CAE云平台备受瞩目